61Cygni

Stay weird

临近中午的图书馆,人开始稀疏起来,位置并未坐满。

我依然捧着书,只看了一半,没有饥饿感。

忽然对面嘭的一声,一只袋子,一瓶水放在了桌上。待我再抬头望,只见了往书架去的背影。是个老头,些许颤巍,但背未驼。动作不敏捷却也算不得蹒跚。

片刻后,他坐了下来。将一本书放桌边,不动声色。须臾,从袋子中拿出一根香蕉,不紧不慢地拨了起来。然后,用左手,一边止不住的颤抖着一边将香蕉送进嘴里。

我打量了下老头,满脸散布了褶皱,差不多能夹死苍蝇的那种,萎缩而干涩。我猜不出他的年龄,七十?八十?

一根香蕉没了,那本书仍然静静躺着未受到眷顾。老头呆坐了几分钟,又缓缓站了起来。我没有用眼光尾随。

几分钟后,第二本书被叠在了第一本上。同样的程序,老头拿出了第二根香蕉,那只手依然抖的让我心慌。我有一种想接过香蕉喂他或是使劲压制住他手臂的冲动。可不知为什么,这种冲动越是直飞脑门,内心却越是被牵引着直往下坠。

第二根香蕉也没了。老头呆坐着,书躺着。

我等待着老头去拿第三本书,但没有。他只是怔怔地望着不知哪里,眼里没有流露出任何心思。没多久,他闭上了眼睛…一切都成了静态。

老头,两本书,一瓶水,还有一根剩下的香蕉…

评论
热度(3)

© 61Cygni | Powered by LOFTER